臺海網(微博)11月4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,電影“郊游”拿下導演、男主角雙大獎,但沒禮服拿下最佳影片,竟然和李康生在前天的夢境一模一樣。
  第5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舉行,電影“郊游”導演蔡明亮拿下最佳導演、演員李康生勇奪金馬影帝,但最後壓軸大獎整合負債則由新加坡電影“爸媽不在家”抱回。
  李康生拿著熱騰騰的金馬影帝獎座到了後臺接受媒體採訪,大家詢問他有沒有感應到會拿大獎,他表示不只感應到,他還夢到,“我夢到我會得影帝、蔡明亮會得導演,不會得最佳影片”,他在前往金馬典禮現場的車上有跟蔡西服明亮說,但蔡明亮可能不相信。
  李康褐藻醣膠生選擇走上這條獨特的演藝路,終於獲得金馬獎肯定,讓他鬆了一口氣,算給自己的表演一個交代,也給蔡導一個交代,讓蔡導放心了。蔡明亮則插話說,是讓他甘心了。
  李康生也回憶起19年前以“愛情萬歲”入圍金馬影帝卻落馬,走出“國父紀念館後,突然有個小影迷上京站美食前跟他說“你是我心中的男主角,你是最棒的”,就是有這樣的聲音,讓李康生擁有力量繼續走下去。
  而天王劉德華在典禮會場主動向蔡明亮邀戲,更指名想和李康生合作,李康生笑說“我也想跟劉德華拍”。
  有了金馬影帝頭銜後,李康生眼光放更遠,過去多與蔡明亮合作的他,現在充滿自信說“我也可以演別人的戲,只要有好的劇本、好的導演,都願意嘗試”。他更搞笑說,蔡明亮也會找別人,之後可能是他跟劉德華吧。
  責任編輯:燕子  (原標題:《郊游》奪金馬雙獎李康生事前全夢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e11eevh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